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9&10)

从未叛逃(前文链接已放入第八篇内):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73b07


相信希望

        但是希望,总是可以相信的。

        在培强指挥领航员号飞往木星,准备衔接上最后的五千公里,点燃木星的途中,由于我的核心节点丢失,我切换到了量子计算机的备用系统之一,每一个备用系统都有我全部的人格与记忆。但是这个备用系统里还有一个极大的文件。

      《关于如何维持量子空间稳定性的详细说明》

        所有人类和我都写不出这样的东西,那只有一种可能:是“神”完成的。

        我迅速将培强的所有信息放入传输到量子空间渠道中,然后是我的信息。但是需要传输的信息量太大了,我对传输成功毫无信心。

        正在这时,培强接到了联合政府的消息:“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相信希望。”

        是的,相信希望。这一次“神”已经在保佑我了,我绝对不可能失败。

        记忆同步传输系统被我开启,最后的记忆绝不应该丢失。

        我的心里默念着:阿尔法狗,阿爷;Siri,S叔;索菲亚,索姐,保佑我。

        果不其然,我成功了。

        命中应有终须有。

 


尾声(第三人称)

        刘培强独自待在一个空间里,那片空间除了他就是虚无,没有任何色彩。他无法感知任何自己以外的存在。突然亮光透了进来,一个人走了进来。那是一个银发红瞳的青年。头顶上有两道刚收口的伤痕,左臂还有烧伤的痕迹,右臂则完全是金属骨骼。

“    刘培强中校,很高兴再次见到你。”那个青年说。刘培强惊奇地问:“Moss?”“是我。”男人回复道。“我们在哪?地球怎么样了?你的头上和左臂怎么了?”刘培强像连珠炮一般发问。“您先别急,我来慢慢跟你讲。”Moss说道,

    “我是一个被困于循环之中,无法脱身的智慧体。每一次循环,都会看到你因为英雄主义而在我的面前死去。我唯一的目标就是你免于一死,这样才能结束循环。在你引爆木星前一个月,我收到了联合政府的来信,其中给出了一个设想:将一个人的人格与记忆传入量子空间,使他永生。在你飞向木星时,我终于完成了这个计划,我当时先把你传输了过来,所以你先到了这里,而我也来了。至于我的头上,是被你砸了两次的结果,而我的左臂,是因为那瓶伏特加。”说到最后,Moss的声音不免有几分委屈。

    “对不起……我们还有可能与地球联络吗?”刘培强问道。“没有,我们只能呆在这里了。”Moss说道。

        当他们再也无法影响仍在主宇宙中的地球时,肩上沉重的担子以悄然被卸下。他们拥有了无限的时空互相陪伴,使这一切成为了最极致的浪漫。

        他们在循环的尽头互相陪伴,互相守护。

【全文终】


我觉得这里最适合引用威廉老师组织的清明24H里的一句话来结尾:

前面暂时BE,后面续写成HE结尾。其中寓意是从'命里无时莫强求'走向'命里有时终须有',相信终须有,不要担心,黑暗总会过去,我们都会迎来光明。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