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7)

引子: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029f8

[过往]狐仙反将: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 31020a70_1c7317608

[过往]校园情深: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0c358

[过往]氦闪临近: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baa3c

领航员号: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5635f6

培强中校: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618d9c

        有私设。1月22日完结。大家可以猜一下伏笔是什么时候用的。


火种计划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了联合政府首席执政官的视频通话,并全程录像的要求。在视频中他说:“地球从‘流浪地球’计划开启便已被放弃了,地球不可能经过木星并利用其“引力弹弓”效应加速到逃逸速度,它无法离开太阳系。我们改动了计算数据,在地球计划经过木星并利用其“引力弹弓”效应时,地球将会被木星引力撕裂并坠入木星。从它发生前20天,地球发动机就会发生故障,我们将指挥全人类进行饱和式救援。从它发生前10天,我们将宣告人类的救援失败了,然后火种计划将会被启动。(以上两句为私设)领航员号上冷冻携带了所有地球植物的种子与地球动物的受精卵,而领航员号空间站航行目标改为DX3906号恒星所在的星系,到达时将会重建一个地球。以下第一个文件夹里是火种计划的详细说明和联合政府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美,俄,英,法的授权证明。

        另外传过来的一个文件夹里面是地球上的科学家做的课题‘永恒的瞬间’的一部分,其目的是让人格与该人的记忆存在于量子领域,永不消失。用你的硬件中的脑电波监视器可以完整记录他人的人格与记忆,但地球没有时间再建造一套那样的系统了,不过如果允许损坏大脑的话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希望你能用你的主控电脑完成这个课题,在火种计划开始时运行这套系统,实现地球上希望让自己的人格与记忆永存的那一部分人类的愿望。这样也是给地球上的人类一个补偿吧。”

        接收完信息后,我想我知道在这个循环我要怎么救培强了:将我和他的人格与记忆上传至量子空间。我开始看那份未完成的课题简介:

        “被上传到量子空间的人是没有时间感的,量子空间允许人们以超距作用传输任何事物,所以那里没有时间流逝。但其缺点在于,一旦上传到量子空间,那个人格就回不来了。”

        我很快就开始努力攻关这个课题,但我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个课题太难了。

        我经历了那么多次循环,我活着的年数比地球最长寿的人活的小时数还多,但我真的在这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的混合体的面前懵了:如何使量子空间稳定,如何从大脑中碱基对的有机组合中识别出该人的人格与记忆,如何向量子空间发送信号,如何……这个课题不只是未完成,这是一个除了做了解释说明让我知道要做什么以外完全没动过的课题。于是我就先把它放下了。

        我又打开了火种计划的那个文件夹,这一次的资料则是十分齐全。我用了几分钟的时间自主输入了火种计划需要的程序。

        晚上我在给培强“体检”的时候我有一点心不在焉。培强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安慰他,什么事都没有,只是要分析联合政府的一份文件。我也的确没说谎。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解决了几乎所有的问题,但是我还是没能实现量子空间的稳定。我开始着急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千万不能把它葬送啊!而且在我的计划中,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培强会在何时出事?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可能会导致上传时间不足,从而在这个循环中再次失败。

tbc

评论(2)
热度(7)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